抚宁区举办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95

            

    2017年以来,抚宁区连续两年开展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实施工作,范围包括榆关镇、茶棚乡、坟坨管区、大新寨镇和台营镇5个乡镇(管理区),项目实施面积2万亩,有针对性地选择“堆肥自制有机肥+商品有机肥+配方肥”技术模式,在畜禽粪便中加入高含量速腐菌剂堆沤发酵制成有机肥,搭配商品有机肥和配方肥施用,既消耗了本地的畜禽粪便、净化了环境,又将腐熟后的有机肥用于苹果生产。经过种植大户的积极带动及核心区域的试验示范,广大果农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为持续深入推进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工作,1月15日抚宁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技术培训会,为到场参会的果农、种植大户以及合作社详细分析讲解了新的政策和试验要点;同时邀请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和河北农业大学的两位专家讲解了科学施肥技术的应用方法及妥善处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市土肥站应邀参加培训会议。

    通过培训,让众多果农切身实际的体会到新政策、新技术在实际生产中所带来的好处,同时也为扎实开展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减少化肥投入、增加有机肥使用、提升果菜品质、推进生态循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