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54021270/2019-11

2019212日上午,公积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赵敬军主持会议,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公积金工作职责,深入梳理中心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思路和相关举措。

赵敬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服务基层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科室和基层岗位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四风”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中心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梳理本单位、本系统“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思路和相关举措。一是深化政策落实。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总要求,结合当前我市房地产发展形势,充分发挥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控制投资性购房贷款,把公积金贷款发放重点向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购房职工倾斜,保证业务平稳、均衡发展。二是以服务对象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对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业务事项,进一步精简环节、简化流程、改进服务,压缩办理时限。持续构建“互联网+公积金”新型服务模式,深入提升综合服务平台服务质量。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全力保障资金安全。建立科学的资金运行机制,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强化数据分析解读,为合理制定相关政策和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优化系统内部控制,加强信息化安全管理,完善内审稽核系统,加强资金管理和监控,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规范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