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树立“四个”意识 做好委派项目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9-03-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19-71

秦皇岛市财政局委派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为基本建设项目资金保驾护航。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研究制定各项目资金管理工作办法,建立与局内各业务科室实现监督成果的共享机制,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拨付。

二是树立服务意识,以为项目单位做好服务为出发点抓好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深入了解工程造价、货物、服务的市场价格以及需求量,从而实现对项目建设成本的有效监管。

三是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创新监督方法。抓好项目事前监督,监督项目前期立项手续和项目概算投资批复情况,重点加强 概算清单与初步设计图纸吻合性审查监督。做好项目施工图预算审查,做到对项目建设内容,工程量清单心中有数,防止重大缺项、漏项以及随意变更工程量、工程建设内容等。

四是树立廉洁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建设项目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委派监督行为,提高委派人员自身约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