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局“三举措”保障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开端顺好

发布时间:2019-03-05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51

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是国家统计局部署的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秦皇岛局从夯实调查名录、强化部署培训、加强调查单位配合力度三个方面入手,确保此项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

    一、夯实调查名录。为确保调查单位数量的全面、信息的准确,充分挖掘了第三次经济普查名录、2017年非企业法人年报名录、第四次经济普查611-5表已上报单位信息,初步建立调查单位名录库,通过和调查单位进行核实,最终确定154家作为正式调查单位,比省统计局下发的数量多出48家。

二、强化部署和培训。222日,召开全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部署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调查方案、操作指南、报表说明进行了讲解。会上对下一步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可行有效的措施。各县区主管局长和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三、下发通知加强调查单位配合度。针对调查单位配合程度差的现实问题,为确保调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秦皇岛局针对调查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的通知》,从调查对象、调查表式、调查内容、调查频率和报送时间、统计原则、组织原则、上报要求、法律规定八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要求,为县区下一步组织调查单位培训、调查、上报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