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统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46

221日,卢龙县统计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决策部署,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作为统计部门要审核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严抓数据质量,做到依法统计,依实统计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各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及时监测预警经济运行中的趋势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县委、县政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及时提供预警预测和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