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55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22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市管民营医疗机构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在理念上提升、在管理上求细、在措施上求实,切实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具体细节、具体行动上,履职尽责、务实肯干,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实施安全生产“五步工作法”为抓手,务实创新,全面推行“三长制”经验,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体系。一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继续把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作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和制度落实。二要突出抓好基础能力建设,开展全员培训教育,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要对标达标,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确保风险隐患动态归零。四要切实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工作,做到“盯紧,看牢,守严”。五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从工作部署到责任落实,从强化措施到目标考核,每一项工作都要实行全过程控制,实现闭环管理,力争2019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