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对我市预防接种和疫苗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53

22122日,省卫健委检查组对我市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大新寨卫生院、留守营卫生院、西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家预防接种门诊,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核实信息,对疫苗接种信息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疫苗出入库记录、库存管理,疫苗有效期、冷链温度监测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的督查。

检查组对我市预防接种和疫苗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预防接种门诊要深刻汲取江苏省金湖县黎城卫生院过期疫苗事件和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错种”事件的教训,健全制度、强化责任、规范流程、严格管理,确保预防接种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