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扎实推进预决算公开数据核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19-67

为扎实推进2018年度预决算公开数据核对报送工作,秦皇岛市财政局全力以赴查问题,做到深实准,以上率下抓整改,做到快严细。

一是查找问题深,本次检查采取在线核对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深入排查问题,我们除了检查各个县区政府财政支出外,还分别延伸到了每个县区的2个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查。二是查找问题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情况清楚、底数明晰、性质定性准确,被查单位认可。三是查找问题准,对政府及每一个部门公开的内容,包括报表、数据、说明、公开时间等文字表述、逻辑关系、数据勾稽关系,一一进行了精准核查。四是整改落实快,检查中本着立查立改、查改结合的原则,每检查完一个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督办确认整改。五是整改落实严,检查组坚持“三下两上”方式严格落实整改,将发现的问题通知各部门,各部门整改后上传,检查组二次复查,发现问题再次通知部门督办整改、上传,检查组再查直至全部符合整改要求为止。六是整改落实细,此次检查,特别是核对公开内容的完整性、细化程度方面,检查组做到精益求精,锱铢必较,逐条逐项内容进行检查,不错过一个错别字、标点符号。截止日前在线核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跟踪整改到位。实地真实性核查,能整改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对个别问题一时不能完成整改或无法整改的问题,单位写出详实的情况说明或制定了整改措施。截止日前,我市重点检查的4个县区全部完成了数据录入《填报系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