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03-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19-66

为了确保秦皇岛市政府会计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更好地发挥会计核算系统在新旧转账调整及新制度会计核算应用中的积极作用,日前,适应政府会计制度衔接的 “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向全市预算单位全面开放,会计核算功能正式启用。

该系统可以确保会计科目使用准确,记账方式标准规范,特别是年末编报部门决算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能够自动生成决算报表,用交叉统计表联查更加方便准确,对比往年能够减少近70%的工作量。目前,全市约900家预算单位使用会计核算系统记账。市财政局将加大督促力度、积极答疑解惑、加强培训,促使具备使用条件的预算单位全部使用会计核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