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政主要领导到卢龙开展工作短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56

1月1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局长刘建明带领局班子成员到卢龙县开展工作短板大调研活动,卢龙县副县长高建伟参加汇报座谈会。这是市司法局党政主要领导履新后首次到县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印庄、潘庄司法所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委副书记冷伟、县政府法制办主任刘劲松,县司法局局长黄志明分别就法治卢龙建设、政府法制和司法行政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司法局各位分管领导讲了意见。

刘建明指出,作为一名司法新兵,首站到卢龙调研,感触很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很多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值得肯定。他强调随着机构改革的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挑战也更多,对司法干警的专业素质,个人修养还有敬业精神提出更高的要求。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创新工作、夯实基础,要更多的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方式来弥补人员不足的问题,要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和社区矫正队伍建设;二是严明执法、履职尽责,要把公权力的权威树立起来,尽快完成行政复议、法律监督等政府法制工作与原有司法行政工作的有机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转变作风,倾情奉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人少事多,直接面对人民群众,要拿出奉献的精神和奋斗的力量对待群众,以此展示司法行政良好形象,县司法局的同志要经常去基层调研指导工作,以此来弥补人员不足的问题。

马大壮对卢龙县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卢龙县司法行政工作有以下三个特点:普法宣传基础厚,人民调解有创新,矫正帮教力度大,对外服务有品牌。希望卢龙县司法行政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面临机构改革,作为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树立“四个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不断强化,以此来指导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辩证的看待短板问题,不是长不重要,而是短更重要;优势工作中也有短板,一般工作中也有长项;优劣不是一成不变的,对待劣势,要有足够的信心和灵活的方法。三是强化措施,奋力实现2019年强力开局。全力做好“打基础、增特色、创品牌、争先进”四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

高建伟表示,感谢市司法局对卢龙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将认真吸收采纳各位领导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巩固成绩、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