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两地获评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9-01-1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82

            

近日,河北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选工作结束,昌黎旱黄瓜农产品优势区、昌黎海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

据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指具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到2020年,河北省将建成100个左右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抓手,河北各地将积极引导要素聚集、加强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促进产业兴旺、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省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