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72

            

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要求,市农业局土肥站组织青年农业干部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分别到北戴河新区西河南村东奎家庭农场和卢龙县臣强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和熟悉农业农村情况,切实培养青年干部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情怀。

东奎家庭农场作为冀东地区国家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主要承担国家级水稻品种的生试、续试试验。依托科学先进的种植技术,有效的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出产的水稻经权威部门检测,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汞含量为0。臣强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组织社员参加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培训,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技术规程种植甘薯,2017年被评为无农残生产监管基地,被各级部门多次授予荣誉称号。两家新型经营主体作为市土肥站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单位,对周边地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12月19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的秦皇岛本地特色食材产业发展大会暨2018秦皇岛本地特色美食博览会在海天一色酒店举办。木兰菌业、中薯薯业、集发农业、在旗粘豆包等重点农业企业参展。经过市农业局帮扶干部的积极沟通联系,东奎家庭农场和臣强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参展,成为此次展览会上仅有的2家以农民合作社为主体的参展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