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研究部署强化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18

1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建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厅会议精神和李国华厅长和武志新、王玉洁副厅长重要指示要求,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安全生产行行政执法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王家喜局长、付宝副局长出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李国华、武志新、王玉洁等省厅领导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厅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领导重要指示要求上来,通过行政执法的强力手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增强严格执法的意识、规范执法的意识、执行到位的意识,一以贯之保持铁腕执法、严惩重罚的高压执法态势,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和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执法质量提出四点措施:一要统一思想。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应急厅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厅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正视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立即采取科学、果断的措施,向先进地市学习,始终保持行政执法高压严打态势。三要加大力度。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行政执法正确思想,大幅度提升行政执法立案数量、经济处罚数量,力争行政执法质量跨入全省先进行列。四要健全机制。严格落实执法通报制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制度,提升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技能,提升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