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建科技专家特派员团帮扶青龙县高庄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13

市科技局组建科技专家特派员团帮扶青龙县高庄村产业发展

 

为落实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112日,市科技局局长薛顺平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牵头组织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家团队来到青龙县高庄村,为村里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青龙县副县长赵璇、县科技局、县林业局参加考察座谈。

为了保证产业帮扶效果,市科技局协调科技师范学院组建了以科研处长闫立英为组长的核桃种植、谷子种植、中草药种植、猪病防控、肉驴养殖品牌建设等方面的11人专家教授队伍,为高庄村的全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目前,高庄村正在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谋划了4个“一千”工程,即千亩核桃、千亩小米、千亩中草药、千头驴养殖等项目。

科技专家组与高庄村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全面对接,初步议定在核桃新品种引进栽培、果树中药材间作、优质农产品营销策划、肉驴养殖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薛顺平局长提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科技优势,做强高庄村农业产业。下一步,市科技局在打造高庄村农业科技示范点的基础上,逐步辐射至青龙全县,推动政产学研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