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27

      13日,青龙在政府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及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向东,县统计局局长宁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主任王华主持会议。25个乡镇、县直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和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等12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会。  

会上,县局局长宁志远首先对经济普查清查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指出清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在接下来的正式普查登记中加以改正;其次,安排部署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经济普查的方案进行登记,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向东强调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各单位和个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要服务大局,依法依规进行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要切实做好经济普查的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市局副科长廉格俊专程来青龙授课,讲解PAD操作程序,县经普办工作人员对6种普查登记表的填报范围、指标解释、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的讲解,着重强调注意事项,保证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能够听懂、学透,在登记过程中能够正确填报普查登记表。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普查表填报方法、PAD程序操作流程及问题应对办法等,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清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