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统计局成功召开2018年服务业统计年报暨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23

      12月25日,区统计局召开了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现代服务业统计年报会,全区1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13家省标现代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统计局副局长胡秀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秀英强调了服务业统计的重要性,总结了一年来全区服务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填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为了贯彻落实省局开展“统计普法全覆盖”和“统计诚信承诺”活动精神,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和诚信统计建设,胡秀英对企业进行了《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普法宣传教育,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在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统计法治工作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业人员按照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布置了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期报表任务,专门制作PPT详细讲解了报表指标口径、计算方法及报表报送流程以及报表报送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并要求大家注意第四次经济普查表的填报质量,印发了抚宁区统计局关于转发《秦皇岛市统计局转发<河北省“四上”联网直报企业(单位)统计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文件,对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作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培训会现场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交流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统计诚信承诺书》,填写了《秦皇岛市企业统计信用信息登记表》《秦皇岛市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信息登记表》,及时采集和更新企业和统计从业人员信用信息、信用状况。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读本》统计普法日历等,进行普法宣传,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2018年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