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各乡镇认真开展农业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20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农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卢龙县各乡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积极有效地开展2018年农业统计年报工作,为保证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各乡镇统计人员认真学习农业统计报表制度和市县局农业年报会议精神,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理解,准确掌握各项工作要求,为统计年报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及时组织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各乡镇积极组织召开了2018年农业年报培训会,对年报表格上的各项指标认真讲解,让每位村统计人员熟悉表格,认真核算、审查每一项指标,努力做到“数据有根源,报表精细准”和应统尽统。  

三是严格规范村级统计,严把数据质量关。各乡镇要求各村统计人员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村级起报制度,严格按照统计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报表填报等工作,加强数据评估审核,提高报表完成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避免错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