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19-14

12月20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驻局纪检组领导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局党组在会议前期准备中下足功夫,通过中心组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全力整改去疴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对照进行健康体检、思想净化和精神洗礼。随后,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指出缺点不绕弯,面对问题不回避,在虚心接受意见建议的同时明确今后的整改目标。

    刘忠全局长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解决问题是关键。要拉列清单,建立台账。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巡视整改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工作“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制定周密细致的整改落实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及时反馈报告。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职,要向党员干部及相关方面说清楚,制定长效措施和机制,逐步兑现落实。要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一靠教育引导,二靠制度约束。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严起来,把队伍管起来。

    最后,刘忠全局长代表局党组郑重表态:一要坚定政治立场,争作巡视整改落实的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用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的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二要严守纪律规矩,争作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抓好审计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争作服务改革发展的表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个促进”加大“三个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保障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