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9-40

20191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爱东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在全省开展一次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县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从18日到31日,在全市开展一次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县区、单位自查,市卫生健康委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要进一步建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规范实验室备案,加强日常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实验室风险管理和防范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