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文化产业、劳动工资年报暨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19-2

     为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劳动工资年报及相关经济普查会议精神,确保相关年报及四经普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及时安排部署2018年年报及2019年定报工作。1214日,秦皇岛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化产业、劳动工资年报及相关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一、会议培训内容:

(一)文化产业及四经普相关工作

首先,会议社会科负责人对全市文化产业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其次,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各县(市、区)相关专业负责人签署了《政府统计人员统计诚信承诺书》。最后,会议系统培训四经普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和社会科负责的相关统计工作。总结了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劳动工资年报及四经普相关工作

首先,会议系统培训了城镇就业统计报表制度、城镇私营工资统计报表制度以及一套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等;重点内容包括对工作流程、指标解释、注意事项的详解。其次,布置了劳资专业经济普查工作的内容。最后,总结了2018年全市劳资专业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会议培训要求:

会议指出,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各县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依法统计,提前做好工作谋划,扎实工作,加强工作的规范性,把好数据质量关。

各县、区统计局有关文化产业、劳动工资业务骨干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