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4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19-17

为了助力秦皇岛旅游发展和葡萄酒文化建设,1223日,2018秦皇山海·美食美酒文化节暨第四届秦皇岛葡萄酒产区新酒荟在金士国际葡萄酒庄举行。副市长孙国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倡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葡萄与葡萄酒委员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共同主办。

活动包括美食搭配葡萄酒评选和秦皇岛产区2018年份新酒品鉴两项内容,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成立。18家酒店、酒庄的厨师团队现场精心制作的48种美食和秦皇岛产区7家酒庄推荐的36款葡萄酒参加了评选。经过评选,确定中国(秦皇岛)地方特色美食+秦皇岛产区葡萄酒最佳组合。孙国胜为其颁发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葡萄与葡萄酒委员会授予的最佳组合奖。

全国葡萄酒专业委员会葡萄分会主任、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李艳表示,今年的36款新酒特点非常明显,体现出秦皇岛产区产品品种齐全、结构多样的特点。

孙国胜说,葡萄酒与本地特色美食的搭配,将进一步促进葡萄酒产业链的互融发展,引领美食美酒文化新时尚,为葡萄酒企业市场推广和品牌传播提供一个新方向。此次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恰逢全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转型期,对秦皇岛乃至全省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