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委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19-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12月4日上午,市旅游委在昌黎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和涉旅法律法规,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倡导文明旅游。现场共发放宪法、旅游法、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三类宣传折页800余份,解答游客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市旅游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成立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实施各项宣传活动。二是周密制定活动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制定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在旅游行业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是扎实开展系列活动。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将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通读宪法、线上答题、宪法知识考试等活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宪法,切实做到学深吃透、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入践行宪法精神,依法履行宪法使命,推动宪法宣传实施形成新热潮。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宪法进景区、进星级宾馆、进旅行社等系列活动,将宪法的宣传教育寓于旅游管理服务之中,不断提高宪法学习宣传的实效。

下一步,市旅游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推动旅游行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加快推进“依法治旅、依法兴旅”进程,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