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 我市三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榜

发布时间:2019-01-04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19-69

            

12月20日,首届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典型案例发布会暨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2018)在北京举行。市农业局郭凤田副调研员带领市农经总站全体人员、各县区农民合作社工作负责同志及全市省级以上示范社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精神,树立一批实力强、有活力、能创新、带动好的先进标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面向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百强社推介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典型案例、扶贫典型案例公开征集活动。经过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评审,我市昌黎县嘉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卢龙县中强孤竹小金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山海关区忠伟蔬菜专业合作社三家国家级示范社同获“2018年度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我们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更为推动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培育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引导和扶持下,市农业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以区域主导特色产业为依托,强化规范化建设、加大政策支持,狠抓示范带动,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合作社发展质量,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了长足发展,合作者培育工作已由追求数量上的增长平稳过渡到向高效质量转变的新阶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