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超额完成法律援助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01-0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4

2018年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以服务民生为导向,注重提高办案质量,深化便民服务,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开展,全年共受理、指派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41件,完成率148.2%,超额完成全年法律援助目标任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网络等多媒体加大对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依托法治宣传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社区及村居流动人口较多的场所开展宣传,使更多的群众真正了解知晓法律援助知识。

二是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继续推动法律援助降槛扩面。将公民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放宽到低收入标准,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为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者畅通绿色通道。

三是健全网络,拓展法律援助覆盖面。在海港区镇街道及辖区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劳动监察大队、妇联、残联等单位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全区所有的375个村居设立了法律援助联系点,形成了“区有中心、镇街有站,村居有点”的三级服务网络,把法律援助工作触角向基层和最需要的人群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