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救助业务水平 我市开展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18-8

                                            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救助业务水平

我市开展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为加强我市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有效提升村(居)社会救助专管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积极作用,经市政府同意,于2018年12月24日-28日对全市乡镇(街道)及村(居)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逐县区进行业务培训。

市民政局牵头负责实施本次培训,于9月12日代市政府向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下发培训通知,要求各单位提供涉及救助的政策文件及简要申请办理条件和流程,并提前做好培训准备工作。市民政局收集整理各单位相关文件后,统一印发3000份《秦皇岛市社会救助政策指南》,下发至全市9个县区民政部门。12月14日,市民政局代市政府起草《关于开展全市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的通知》,确定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及地点、培训内容和有关要求,并下发至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12月24日起,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房管局、市教育局、市残联等相关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到各县区对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解答,主要包括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住房救助、危房改造、就业救助、教育救助、残疾人救助、教育就业、维权等相关救助政策规定、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各相关部门讲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简明扼要地将本单位涉及救助内容讲明讲透,为社会救助专管员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大力的帮助和有效的支持。

 

 

2018年12月26日

秦皇岛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