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控烟立法高层论坛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18-30

为推动京津冀控烟工作协同发展,加快我市控烟立法进程,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1221日,秦皇岛市控烟立法高层研讨会召开。

近年来,我市围绕健康秦皇岛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组成起草工作组,借鉴北京等地的控烟法规,结合实际,完成了《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初稿,为我市的控烟立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上,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克安,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研究员杨杰,无烟草青少年行动基金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秀艳等专家分别围绕国内外控烟形势、控烟立法执法进展及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权威讲解,并就《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文本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