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院士工作站落户秦皇岛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18-8

    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批复了在全省74个单位设立院士工作站,并公布2018年度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名单,秦皇岛市气象局院士工作站名列其中。

   近年来,秦皇岛市气象局不断优化科研发展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激励办法,调动科研人员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先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蒋兴伟、杨志峰等院士专家签订了协议,常态化选派优秀中青年业务人员到科研院所交流;与科研院所在生态自然资源利用、康养气象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院士工作站成立后,秦皇岛市气象局将积极拓宽引智渠道,明确创新目标,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快院士合作成果转化上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