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播活动搭建气象科普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8-11-20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18-2

     由秦皇岛市气象局和秦皇岛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届气象小主播大赛结束之后,秦皇岛市气象局积极谋划安排大赛后续活动。

      首先秦皇岛市气象局与当地电视台联系沟通,将秦皇岛第三套节目改版为少儿科普版天气预报节目,画面更加新颖,气象科普内容更加丰富。其次根据小学生的作息,影视中心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合理安排加班加点,有序完成30名优秀小主播的节目录制并在秦皇岛电视台少儿科普版《天气预报》以及四个县区《天气预报》和“秦皇岛天气”微博、“秦皇岛气象”微信公众号顺利播出,同时为了满足很多家长的需要我们还精心设计了小主播纪念礼包。

      我们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得到了所有家长的一致好评,我们的小主播节目如期播出更是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下一步气象科普活动的宣传和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到目前为止,2018年评选出的所有优秀小主播均已登上荧屏,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创新节目内容,已经打造完成的“秦皇岛天气”微博--《天气秀》栏目力争元旦前后和广大网友见面,我们也会安排更多的中小学生加入到气象科普宣传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