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以做到“六个一”再掀贯彻“省政府2号令”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8-3

10月24日,省安监局召开了专项执法动员部署会。会议进行交流发言,对“省政府2号令”进行了解读培训,宋文玲局长做了重要讲话。省会议结束后,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立即就迅速贯彻本次会议和宋文玲局长讲话精神,做好“省政府2号令”专项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做到做到“六个一”,再掀贯彻“省政府2号令”新热潮。

  召开一次会议。各县区安监局要组织召开本地执法动员会,对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做到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执法到位,落实到位。市局各分管领导要组织召开分管科室的动员会,做好安排部署。

  组织一次宣贯。要对“省政府2号令”及刘景垣副总队长的解读集印成册,并及时下发到位;市、县安监局及各行业部门依据各自职责,组织对分管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贯。同时做到“谁执法谁普法”,将专项执法过程深化为宣传和贯彻“省政府2号令”的过程,务必将“省政府2号令”令普及推广到每家企业。

  开展一次精准执法。要精心对照“省政府2号令”和省局要求,拉出检查清单,制定检查细则,根据清单按图索骥、照单要账,提供此次专项行动精准和效率。

  掀起一个高潮。要通过广泛性宣传、立体式宣贯、强有力执法等举措,在全社会形成落实“省政府2号令”的高潮,形成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活动深入开展的良好局面。

  实施一个标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执法为契机,对照规定的标准,凡是小微以上企业,无论规模、无论行业、无论安全水平,都要严格按照“一图、一表、一账、一平台”等要求落实双控体系建设内容,微小企业全部按照“十小场所”规范推进,“安全告知”发放到位,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一以贯之。

  实现一个目标。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执法行动,达到推动“省政府2号令”落地生根,提升执法质量,实现年前“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以此作为锤炼执法队伍、提高执法水平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