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我市金融系统“普及金融知识 追求美好生活”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8-21

9月14日,2018年秦皇岛市金融系统“普及金融知识 追求美好生活”集中宣传活动在新天地广场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秦皇岛监管分局、秦皇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举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等 20余家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设置了服务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及海报,向过往群众、商户发放金融知识手册,现场回答市民和高校大学生感兴趣的金融问题。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以“一承诺 两倡议”为主要内容,其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向广大学生发出了“自觉抵制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的倡议;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普及金融知识 争做秦皇岛市好网民”的倡议;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代表全市金融机构向全市金融消费者做出了“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承诺。

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知识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次联合开展,旨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活动为期一个月。重点包括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