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讲好金融第一课 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8-18

为持续深入推进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促进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切实维护学生自身权益。9月18日,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走进驻秦高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展“讲好金融第一课 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会,为迈入大学的新同学带来一场鲜活丰盛的金融知识“盛宴”。

宣讲开始前,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了校园贷警示片,并向入场学生发放了安全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珍爱自身信用等系列宣传资料。宣讲会上,我中心支行宣讲团队以防范电信诈骗等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安全支付的基础知识,讲解了目前频发的新型支付诈骗手段,提醒学生们要在日常金融活动中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合理、安全使用金融工具、规划金融生活中国银行理财师结合自身生活经历,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常见诈骗手段、预防校园贷的基本方法,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什么是信用及如何维护自身信用等常见校园金融安全问题,内容丰富多彩、语言贴近生活,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我中心支行向广大学生发出了自觉抵制校园贷 树立理性消费观”的倡议,倡导学生远离不良网贷,珍惜学生时代美好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辨是非,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

本次宣传活动,对于提升广大学生甄别、抵御不良网贷能力,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保障在校大学生健康成长,创建良好校园金融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