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市河湖清理整治排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8-4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9月14日下午,受市级总河长委托,副市长杨铁林主持召开了全市河湖清理整治排查工作调度会,对全市河湖排查整治以及“清四乱”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县(区)河长制主管县(区)长、水务局局长、市委农工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等10个市直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区汇报了河湖清理行动的进展情况,市直责任部门针对各自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市长杨铁林对河湖清理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铁林指出,要充分把握河湖清理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河湖排查整治及“清四乱”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杨铁林强调,一要精准施策。各县区河长要结合本地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要坚决整改。摸排问题不留死角,建立台账不存顾忌,清理整治不留余地,确保全面整治到位。三要严格执法。充分发挥河湖警长的作用,坚决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四要加强巡查。各级河长遵照巡查制度巡河踏河,规范巡河踏河记录。五要加大宣传。调动基层河长的积极性,做到面对面宣传,带动全民参与治河。

    最后会议通报了全市“一河一策”的编制情况,杨铁林要求市环保局和各县区加快推进编制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