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下达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整合具体实施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5-08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秦信[2007]10号        索引号:203/2008-165318

各县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中标运营商,市直有关单位:

目前,电子政务网络市到县区统一传输通道和市级横向网运行服务招标工作已经完成,中标运营商为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网络建设整合开始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根据秦办字[2007]111号文件精神,为了加快推进网络建设整合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现将具体实施任务明确如下:

1、抓紧落实县区建设与管理部门。根据秦办字[2007]111号文件精神,请各县区尽快组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电子政务网络建设与管理部门,经县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上报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各县区要抓紧制定和完善电子政务网络建设与整合方案、落实建设资金,组织开展好网络建设整合工作。

2、尽快签订市级运行服务合同。秦皇岛市电子政务网络通信线路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已经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市公务内网、公务外网均由市信息化办负责建设与管理,按照招投标文件中确定的合同条款(包括各县区上报的建设与管理部门和确定的落地接入点等),尽快与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签订运行服务合同。

3、严格履行建设整合中的职责分工。各有关方面要按照秦办字[2007]111号文件要求,抓紧开展建设实施工作。具体职责分工为:

(1)各县区建设与管理部门要抓紧制定和完善本县区网络建设整合方案,并上报审批;具体负责本县区网络的建设整合与管理等工作,统筹考虑和安排县级核心路由设备的布局、集成等建设整合问题;工作安排和进度要与市衔接。

(2)市信息化办负责对合同落实、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组织市县区纵向网和市级横向网的验收工作;根据市级网络运行服务合同执行情况统一支付市级网络运行维护费用(包括中央、省属驻秦单位,有规定时除外)。

(3)作为中标运营商的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要严格履行投标文件中的各项承诺。要尽快组建项目实施队伍,落实承诺投入的有关力量,在市信息化办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市到县区统一传输通道和市级横向网的建设与构建工作。

(4)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全程配合做好统一电子政务网络接入工作,配合运营商做好已有局域网和电子政务网络的衔接工作,确保网络平稳过渡和安全运行,并依托统一网络开展电子政务应用。

4、做好网络管理及运行服务。根据秦办字[2007]111号文件精神,统一网络建成后,市信息化办要加强网络运行的管理、安全及服务,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管理,确保网络运行畅通和信息安全,为各县区和市直部门提供良好的网络服务。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是网络传输的运行维护主体,要成立专门的运行维护队伍,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和运行维护机制,确保网络的安全可靠运行。

5、扎实推进网络应用与整合。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突出应用”的原则,分期分批整合已有的纵向网,逐步形成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

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整合工作任务繁重,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调行动,加快推进,圆满完成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整合任务。


公开程序:经单位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