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今年工作 谋划明年思路 市商务局召开各县区商务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6-11-10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2006年《商务动态》第98期        索引号:167/2008-094758

 

目前,全市各县区商务局都已组建完毕。11月8日,秦皇岛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各县区商务局长工作会议,会议在全面听取各县区商务局组建情况、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明年的工作打算后,市商务局各位局长就外资、外经、外贸、内贸、机关建设和纪检监察等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最后,闫树德局长就全面做好今年的工作和尽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干好商务工作的责任心。商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命脉,是引导生产和消费的一个枢纽,投资拉动、出口拉动、消费拉动都与商务工作息息相关,商务工作的成败,对本地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学习同行业最成功经验,寻找同行业最先进典型,掌握同行业最管用的举措,争创同行业最优秀业绩。要做到单位争先进,事业争一流。二是上下多沟通,多联络,形成一个整体力量。商务工作职能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工作中要保持密切的联系,信息上多沟通,做到信息资源共享;项目上多沟通,做到资源优势互补;工作经验多沟通,做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是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政府当好参谋。全面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突出招商引资的主旋律,牢牢抓住“市场建设年”这个重点,扎实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全力抓好机关建设。四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各项工作确定以后,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之中,通过内强素质,实现外树形象。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市商务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