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提案答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6-08-25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2006年《商务动态》第71期        索引号:167/2008-095249

 

 

8月18日,市商务局邀请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和部分政协委员,就今年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和委员们对我局认真落实提案内容的做法表示非常满意。

  今年,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17件。为抓好承办工作落实,我局4月底召开专门会议对承办工作进行布置,7月底又进行了专门调度,明确承办工作是我局单项重点工作,承办工作必须落实“三通”, 把好“三关”,确保“三率”(即答复前沟通,了解建议、提案背景;答复中沟通,汇报办理进度;答复后沟通,汇报落实情况,并当面征求意见。把好拟稿关、主管领导审核关、主要领导签发关。确保建议答复率、工作落实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以实际行动落实代表、委员对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今年,我局承办建议、提案工作力度大,措施严,标准高,效果好。尤其是接到诸俊石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设“秦仁”码头商品贸易市场的建议》后,有关科室邀请诸俊石委员实地勘察了友谊路“秦仁”航线客运站附近口岸仓库及其近邻的几处地块,经与相关企业和有关人员多次协商,初步确定西大坑早市符合“秦仁”码头商品贸易市场的要求,在我局的积极推动下,有关具体工作正在推进之中。诸俊石委员对我局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落实速度和作风十分赞赏。

座谈会上,我局领导通报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有关科室汇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及具体提案的落实进度。市政府提案科和政协提案委对我局坚持办理工作的“三三制”、认真落实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利、严谨认真办理、落实提案内容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目前,各有关科室正与代表、委员进行最后一次沟通汇报并征求意见,全局的承办工作已接近尾声。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市商务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