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从“防”上抓细化遏制“节日腐败病”

发布时间:2006-01-20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2006年《商务动态》第7期        索引号:167/2008-100247

 

春节将至,如何过好“廉关”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市商务局纪委坚持在“防”上抓细化,从“学、防、查、教”四个方面入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一是针对节日期间是不廉洁行为的易发期、高发期的特点,专门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查找了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以领导干部撰写述廉报告为契机,教育每位领导干部严格贯彻“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条规,对照“八不准”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三是强化家庭联防机制,把正反典型电教片、书籍发给每位班子成员,组织家属、子女、亲属阅读观看;制作“廉洁贺卡”邮寄到班子成员家中,提示领导干部亲属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要求领导干部牢记局党委提出的“五严禁”、“四提倡”:即,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发“卡”送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请互拜;严禁用公款、公车搞私人旅游;严禁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提倡严格自律、廉政勤政之风,反对以权谋私;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反对奢侈浪费;提倡深入实际、为民谋利之风,反对官僚主义;提倡参与健康、文明娱乐之风,反对封建迷信。四是根据市纪委“两节”期间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车辆监管,明确要求节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钥匙上缴行政科,特殊情况用车,须经局主要领导批准。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市商务局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