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立即开展冶金企业皮带通廊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19-81

10月25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立即组织冶金企业开展皮带通廊等部位安全检查的通知》,对全市域内冶金企业开展皮带通廊等部位安全检查,加强皮带通廊等生产点位的隐患排查,举一反三,确保不发生同类型事故。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有皮带通廊的单位,严格对照GB 14784-2013 《带式输送机安全规范》及相关行业安全规范,对封闭式通廊的材料,通廊的消防、通风设施,全封闭式通廊安全出口,皮带通廊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规程等方面,重新组织开展一次危险因素识别,按照风险分级管控的要求,提高风险等级,加强管控措施。同时,对涉及皮带岗位操作、检修、外来施工人员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教育,并组织皮带通廊内及周边岗位员工开展一次专项应急处置演练。为增加检查实操性,市应急管理局还制定了涉及10类、25项具体内容的检查表,进一步确保检查到位,隐患清零。

  衡水市高新区聘请国家级专家对86家重点企业开展设备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为加强企业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近期,高新区安监局邀请国家专家、金陵石化设备主管高级工程师杨旭对全区所有危化企业、重点工矿商贸企业共计86家,约300人开展为期2天设备安全管理的专项培训。

  一是集中深入讲解设备日常安全管理。在借鉴参考其它企业先进设备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结合高新区企业实际,对相关设备的管理方法、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知识、故障诊断预防和消除(修复)方法、安全检查要点及内容、事故管理知识等进行讲解授课。二是挑选代表企业实例分析讲解。以高新区河北冠龙农化有限公司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为案例,分析该企业在设备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三是明确要求抓提高。会上要求辖区内危化和工矿商贸企业立即根据培训内容查找本企业设备安全管理方面不足,取长补短,切实提高新区企业设备安全管理水平,遏制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