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领导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02

1月29日,秦皇岛市森防指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山海关区、海港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期,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扎实落实好各项措施,狠抓火源管控,确坚决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在山海关区森林消防大队、海港区森林消防大队,王家喜分别慰问了森防指战员,对他们春节假期期间忠于职守、辛勤付出给予肯定。王家喜与基层指战员交谈,详细询问日常的工作生活情况,他非常关心指战员身体健康状况和伙食营养,深入厨房和餐厅,检查了当餐菜品和后厨卫生情况。在检查中,王家喜现场了解各消防大队队伍建设、装备配备、巡防值守、日常训练、节日部署等情况,抽查驻防巡查情况。

王家喜强调,当前气候干燥,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增多,林内可燃物载量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抓实抓细各项防火措施,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和山林巡查工作,加大野外火源管理与巡查管控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增强常态化练兵备战能力,确保科学指挥、高效作战。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规范管理,建立、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和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准确监测、及时预报、快速反应,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及时有效应对。要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常态化开展装备检修、队伍拉练、夜间巡逻等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持部门联动加大排查巡查力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