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千人大会动员部署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和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8-12-2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6/2008-100239

 

3月18日,秦皇岛市迎奥运药品安全保障暨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治理工作千人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全市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部分质量负责人和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共一千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及国家、省食药监局兴奋剂治理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和德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郑重承诺和倡议:严守法律法规,严格加强自律,落实第一责任,确保药品安全,坚决杜绝奥运会期间在我市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

市食药监局郑云明局长与各县局签订了责任状,并在讲话中强调,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和含兴奋剂药品规范治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治理工作中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目标、明确分工、明确重点、明确工作时限;坚持“三严”,即严格禁止涉药单位销售使用未注明“运动员慎用”的含兴奋剂药品等违法行为,药监部门要开展严格检查,对奥运会期间贪图小利、不顾大局、顶风违法的,要坚决严肃处理,直至吊销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决不留情。要举全局之力、举全系统之力,确保圆满完成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和含兴奋剂药品治理的各项任务。

副市长李秦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和有关涉药单位深入开展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和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治理工作,要发扬当年抗击“非典”的战斗精神,正确把握好“四个关系”,即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的关系,部门检查和企业自查的关系,狠抓落实与营造氛围的关系,集中治理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秦皇岛争光,为祖国争光。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