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大型实景演出取得空前成功

发布时间:2009-08-1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35/2009-092153

我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大型实景演出----《海上生明月》取得空前成功,社会反响强烈。

《海上生明月》是今年我省推出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我市在暑期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自7月10日进行公演以来,已累计演出26场,观众达5万余人。整场演出由《海上生明月》、《碧螺仙子》、 《梦幻北戴河》等6个部分组成。在艺术表现上,通过现代艺术视角生动演绎了秦皇岛的历史故事、民间传说和民俗文化;运用歌舞情景表演和大海主题模特秀的演出形式,唯美地表现了创新性表演艺术的魅力;借助大屏幕、升降舞台等现代技术手段以大海为依托,突出水元素,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人身临其境的全新艺术享受。

《海上生明月》的推出,填补了我省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极大的丰富了我市暑期文化生活。它已经成为了秦皇岛文化旅游的新亮点。该项目的成功开发也探索出了一种以文化部门为主导,地方党委政府扶持,民间商业资本为投资主体的文化产业商业运作模式,对全省乃至全国文化产业项目的开发、运作都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


公开程序:依局内审核程序
责任部门:行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