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辰彦副市长会见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费耀星夫妇

发布时间:2009-09-23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港澳台侨工作        文号:        索引号:58/2009-145035

 
9月20日中午,刘辰彦副市长在北戴河东经路宾馆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的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费耀星(Fitza Joachim)夫妇。刘市长介绍了秦皇岛葡萄酒产业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思路,希望费耀星参赞将秦皇岛葡萄酒产业介绍给德国相关企业,让德国的葡萄酒生产和种植企业走进秦皇岛,促进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在品牌建设和生产规模等方面有更大提升。费耀星表示他是第一次来秦皇岛,对秦皇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感到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德国在干白葡萄酒的生产和研究领域有很大优势,干红葡萄酒有很大的进口潜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葡萄酒产业更好发展。他表示将把秦皇岛的葡萄酒产业介绍给德国葡萄酒生产和销售企业,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费耀星夫妇参加了葡萄酒节的开幕式和葡萄酒展,在酒展上品尝了我市品牌葡萄酒,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参观了我市的市容市貌。
9月21日,费耀星参赞特意致电我办,对我市的邀请和热情接待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我办将我市的招商资料邮寄给他,他负责与德国有关企业联系以便在旅游、葡萄酒及其他产业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