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世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 李秦生副市长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10-22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143513

 

10月21日,副市长李秦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兆华一行到市食药监局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对鞠世闻、郑云明同志的任免决定,鞠世闻任秦皇岛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秦生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食药监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机构改革中,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头脑清醒,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工作主动,确保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要搞好职能衔接和工作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当前全年目标任务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正在加紧进行,食药监系统一定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本着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的要求,认真负责、毫不松懈地抓好机构改革和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新的三定方案出台之前,各级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现有的职责。
三要严肃机构改革纪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的圆满完成。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对每名干部党性原则、政治觉悟和道德操守的重要考验。每位同志都要以大局事业为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有关政策规定,严肃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国有资产不流失。

鞠世闻局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决定,自身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尽快熟悉和衔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二要精诚团结,和衷共事,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三要廉洁自律,公正公平,靠事业凝聚人心,靠品德看干部,靠实际用干部,带好干部队伍。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上,一要规范监督,强化管理,进一步探索食药监管的新路子,真正让港城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二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不断创造新的工作成绩,开创食药监管事业的新局面;三要努力拼搏,争先创优,要敢于向全省、全国一流看齐,不干则已,干则争先,要“踩石留印、抓铁留痕”,抓工作落实要有一种狠劲和韧劲;既要敢于“亮剑”,加大执法力度,又要发扬“纳米精神”,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做深、做细,为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