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秦生副市长在市食药监局调研时强调: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要坚持属地原则落实地方政府责任

发布时间:2009-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211147

 

1110,副市长李秦生到市食药监局进行调研,详细听取了市食药监局局长鞠世闻所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市食药监局前段工作,特别是在班子新、职能新、任务新的全新形势下,整个班子短期内能够迅速进入状态,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旅游立市”总体部署,充分认识到“食品药品作为推进旅游立市基础产业,食品药品不安全,秦皇岛不可能成为旅游最佳目的地”的重要性,提出“创建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为旅游立市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的目标感到非常满意。同时对下步工作谋划和机构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秦生副市长指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由省以下垂直管理划归地方政府分级管理,目的之一就是贯彻国务院503号令《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落实地方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负总责的责任。因此在下步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中,也要坚持属地原则,落实市、县、区政府的责任,做到责、权、利相统一。要本着人和经费随事走、满足工作需要的原则,抓紧调研,积极谋划推动,将此次机构改革平稳过渡好。她要求,市食药监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一要在观念上、方式方法上做好转型,强化政府意识、全局意识、地方意识和创新意识;二要积极参与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充分履行部门职能;三要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谋划好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为老百姓办一些摸得着、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事;四要真正承担起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和餐饮服务环节“四品一械”的监管职能,抓好队伍保障和制度保障,敢于承担、敢于攻坚、敢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