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召开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 共商改进监管服务、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助力旅游立市新思路

发布时间:2009-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211549

 

1117,秦皇岛市食药监局邀请皇威药业、山海关药厂、康泰医学系统、德信药品、唐人、民乐医药等15具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局长鞠世闻、副局长张建华、陈士刚和有关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介绍了本企业基本情况、成功经验、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发展设想及远景规划等,充分肯定了市食药监局几年来对净化全市药械市场以及促进医药产健康发展出的贡献,同时就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解决中小医药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人才匮乏等问题,以及医药企业如何积极参与全市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助力旅游立市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鞠世闻局长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食药监局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树立“医药产业地位有多高,药监部门地位就有多高”的理念,最大限度地为药械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企业良性发展所需的政策、培训、信息、规范指导等服务和支持,力促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同时积极为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出谋划策,如在旅游立市的大背景下,是否可以积极探索医药企业工业游、中药植物园、传统医药文化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项目,打造医药与旅游“联姻”的新经济增长点。在下步工作中,市食药监局将以“助力旅游立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为总目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同时,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年、机关文化建设年、两满意(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创人民满意的文明执法机关)、双强双争(强素质、争做学习型干部,强基础、争创学习型机关)、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六进”等一系列活动,做到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与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两条主线齐头并进,为建设富庶文明和谐、宜居宜业宜游新秦皇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