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局长鞠世闻强调机关干部要具备六项过硬素质

发布时间:2009-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211706

好素质是履行职责的关键

——鞠世闻局长强调机关干部要具备六项过硬素质

 

日前,市食药监局局长鞠世闻在听取了局办公室工作汇报后,对办公室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并强调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具备六项过硬素质。具备六项过硬素质不仅是对办公室人员的要求,同时对全局干部队伍建设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要具备讲政治、善思考的素质。恪守政治纪律是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工作中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定信仰,求真务实,秉持操守。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谨行慎言,能参善谋,做好领导指示的执行者,当好本职工作的操作者。

二要具备讲严细、求高效的素质。机关工作通常具有规律性、有序、严肃,但也具有突发、无序、灵活,这就要求干工作必须做好“严、准、快、细”的四字文章,要严格按章办事,准确领会领导意图,还要办事迅速效率高,坚持高标准注重关键细节

三要具备讲技能、多面手的素质。面对知识爆炸的时代,必须广学博览,掌握多种技能,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干中学,学中干,既要成为专才,又要成为通才。要做到上情、下情、业务知识熟,办事能力、文字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强

四要具备讲奉献、肯吃苦的素质。利益面前能否做出牺牲,困难面前敢不敢迎接挑战,是对每名干部的考验。在机关工作就要甘于清贫,乐于奉献,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事争一流,同时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名利与事业的关系,既要任劳,又要任怨。

五要具备讲纪律、守规矩的素质。要严守机关工作纪律,做到老老实实、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干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六要具备讲团结、顾大局的素质。对内要讲团结顾全大局,对外要讲整体协调配合,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讲不利于团结的话,时时处处秉以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