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召开月调度会 鞠世闻局长强调严肃纪律扎实开展“两满意”活动

发布时间:2009-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211814

    1118,市食药监局召开月调度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年初以来特别是上月工作,对年终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年初以来,市食药监局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年初“把握一条主线、力求六个新”的思路,大力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干部作风建设年和“药品安全规范年”三项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总结建局十年以来药品监管的经验,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工作细化、量化,以力求各环节可控、能控为目标,对药监工作的认识和思路不断深化。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查处违法案件550起,其中捣毁无证生产医疗器械定制式义齿黑窝点3家,取缔无证经营药械56起,有效确保了全市药械质量安全,促进了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鞠世闻在充分肯定全年工作的同时强调,年终前要按年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给全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并要立即着手开展“双强双争”(强素质、争做学习型干部,强基础、争创学习型机关)、“两满意”(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创人民满意的文明执法机关)活动,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坚持落实周五例行学习日制度和进一步严肃纪律开始。特别是要逐条对照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食药监系统“五项禁令”、“八条禁令”和廉政工作“五项制度”,认真自查,坚决杜绝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网上购物等,以及在执法中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报”乃至直接参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等行为,局党组、纪检组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严惩,决不姑息。经查实直接参与药械生产经营的,要么彻底脱离生产经营行为,要么坚决调离药监部门。要通过严肃纪律等手段,切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到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为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