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世闻局长深入骊骅淀粉等企业调研时强调:食药监部门要监管和服务并重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09-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214111

 

近日,市食药监局局长鞠世闻带领副局长张建华、副调研员王会玉等有关人员,深入抚宁骊骅淀粉有限公司、青龙木头凳中药饮片厂(筹建)等企业调研,强调食药监部门要监管和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在骊骅淀粉有限公司,鞠世闻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和需要食药监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征求企业对市县食药监局的意见建议,并深入生产车间进行检查。在充分肯定骊骅淀粉有限公司严格执行GMP规范,确保了原料药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鞠世闻局长建议企业积极探索延伸产业链,充分利用自产的药用葡萄糖等原料药生产药品制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

在筹建中的青龙木头凳中药饮片厂,鞠世闻局长充分肯定该企业利用本地盛产的枸杞等中药材炮制加工中药饮片和保健食品饮料的做法,当了解到企业还没有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尚未通过中药饮片生产GMP认证时,当场表示市食药监局将在这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从政策法规、技术、信息等各方面进行指导,从建厂伊始就要高起点规范,切实帮助企业顺利投产,并保证今后的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