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浩文市长会见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及夫人一行

发布时间:2010-06-18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58/2010-150407

图为朱浩文市长向苏杰生大使赠送秦皇岛宣传册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文在秦皇岛大酒店会见了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及夫人一行。朱浩文对苏杰生大使先生及夫人一行专程来秦皇岛参加印度文化节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中印两国同是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秦皇岛人民对印度文化印象深刻。文化传播和交流,对市民进一步了解印度文化和艺术很有帮助。朱浩文希望秦皇岛与印度企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苏杰生大使表示,印度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非社会主义国家,中印两国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印两国人民有着2000多年的文化交流,印度在IT、风能、清洁能源等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希望在这些方面以及金融、电信、医药等领域加强与秦皇岛的合作。
此前苏杰生大使考察了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山海关老龙头和天下第一关景区。
副市长邢留逮一同会见。
当晚,“印度文化节秦皇岛之旅”文艺演出在文化广场举行。印度演员们以精彩的表演为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市领导朱浩文、时晓峰、蔡运国、邢留逮、关敏陪同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一起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