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北营访问我市

发布时间:2010-07-26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58/2010-104158

 

7月22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北营的同学们结束了在我市的访问。访问期间市外侨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强、市外侨办副主任刘鉴新在北戴河海滨花园大酒店宴请了夏令营全体成员。夏令营的营员们参观游览了山海关的名胜古迹及北戴河的自然风光、并了解了中国农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北营的同学们是来自美国纽约和华盛顿河北同乡会的华侨华裔子女,他们大都生长在国外,对中国不是很了解,因此,我们在接待参观游览中着重介绍了祖国的历史和文化,使他们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伟大。特别是作为华侨华裔第二代、第三代,培养他们认识和认同祖籍国,对我们今后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对祖国的统一大业,将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