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浩文市长调度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1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1-141811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近日,市旅游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文主持召开了双试点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洪卫,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秦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局、市发改委关于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以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朱浩文市长就双试点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他指出,旅游综合改革和服务业综合改革双试点工作是推进旅游立市战略实施、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是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异常艰巨。谋划好、实施好双试点工作,对确定秦皇岛未来发展战略方向,实现产业聚集、要素聚集、城市升值具有重要意义;对破解我市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够快、产业特色不突出、支撑作用不明显等影响科学发展的瓶颈制约具有重要意义;对充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借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浩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围绕发展中的需求,研究改革工作,坚持思想理念创新、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把综合改革作为旅游立市的核心战略,以大开放促进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大发展,以双试点为抓手带动全局工作。在确定今年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时,要紧紧围绕改革,一抓增量,即抓项目建设、二抓存量,即抓对标推标、三是抓配套,即抓综合服务环境、四是抓解决,即解决现实突出的问题,力争在重点改革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朱浩文强调,要着眼于旅游综合改革和服务业综合改革同步联动,建立统筹推进的协调机制,由市旅发委统一领导旅游综合改革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建立市政府领导主持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重点工作,加强联动协调,着力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形成有合有分、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有序、有力推进双试点工作开展。各县区,特别是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要把双试点改革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谋划,认真研究,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系统推进双试点工作。

    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两办研究室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